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1、-商务英语词汇-第 6 页江湖上有个流传很广的外企用语的段子,据说看了这个段子在外企就可以hold住大部分的场面,大家可以随意感受下:XXX啊,你这个Q(季度)是怎么回事啊,现在才几十K(老外喜欢用$K为单位衡量销售数字)生意,commit(承诺的销量)这么少,funnel(商机,轻工作平台也叫leads,leads一般比funnel要更早期一些)也看不到,甚至forecast(销售预测)一点也不准。BU(业务单元,也可以说是市场部或产品部)最近run(运转)的那个program(不是程序而是市场活动)我看你也没做,你这样下去不仅bonus(奖金)拿不到,base pay(基本工资)都困难,这
2、种performance(表现)对的起你这么高的package(年薪)吗?Travel cost(出差费用)这么高,finance(财务)那边已经challenge(外企最喜欢用这个词,特别是互相掐的时候)我们了,到时候别被audit(审计)了。你真的非常unprofossional(不专业),再这么下去别说rating(排名,末尾就会被淘汰)不好,估计要被PIP(发警告,提醒炒你鱿鱼)了。还有昨天request(要求)的这个price(价格),reason(此处是理由,不是原因)一点也不solid(不靠谱),margin(毛利)还这么差,还没有一点logical(逻辑),公司没法suppor
3、t(批准)的。还有你申请的那个event(活动),budget(预算)可能不够,整个process(流程)和schedule(时间安排)也有问题。另外你要讲的slide(就是PPT)最好跟其他人rehersal(排练)一下,最好engage(抓)更多人进来,多要点resource(资源),account list(客户名单,虽然很多是凑的)也自己confirm(确认)一下。还有下午的review meeting(说你好就好,说你不好就不好的会)会说起下个H(半年)的OX(分工)变化,我们可能会按vertical(垂直行业)而不是Region(区域)分了,你想想你要重新name(提名)哪些acc
4、ount(客户)。还有你等下把你最近的plan forward(转发)一份给我,CC(抄送,外企人最喜欢抄送)给你的leader(老板)。你是个sales(销售),有点sense(感觉,这句是外企口头禅,就是找不出你原因了,就用这个词)好么,要更aggressive(打鸡血)一点好么?你又不是做channel(渠道)的,老是守着那些install base(现有客户,轻工作平台简称IB)有什么用,多打点cold call(陌生电话),hunting(猎取)些客户回来好么?Anyway(开口第一个词,不管TMD怎么样)其他的我不care(关心),如果不在kick off(新财年,一般就是老板都全
5、找好新位置了)之前meet(做)掉你的quota(指标),我就要给你warning letter(警告信)了。如果完成的好我们就去teambuilding(团建)happy(吃吃喝喝玩玩乐乐)一下。1电商相关名词1.EDI(Electronic Data Interchange)电子数据交换2.EFT(Electronic Funds Transfer) 电子资金转账3.B2C(Business to Customer)企业与消费者之间的电子商务 4.B2B(Business to Business)企业与企业之间的电子商务 5.B2G(Business to Government企业与政府方
6、面的电子商务 6.C2C(Customer-to-Customer消费者与消费者之间的电子商务2广告相关专业名词1.Ad network 广告平台/广告网络关键功能是整合了网站所提供的广告位资源,使其满足广告主投放广告的需求。2.Ad Exchange 广告交易平台广告交易平台是一个技术平台,在众多的广告网络提供的流量的基础上进行竞价买卖。3.RTB(Real Time Bidding) 实时竞价与传统的PPC广告(根据用户数量计费)、CPM广告(一千次浏览计费)、CPC广告(每点击一次计费)、Monthly Flat(包月计费)、Daily Flat(包天计费)等相比,RTB就是在每个广告展
7、示曝光的基础上进行竞价。4.DSP(Demand Side Platform) 广告主需求方为广告主提供跨竞价市场、跨平台、跨终端的程序化广告投放平台,通过数据整合、分析实现基于受众的精准投放。5.DMP(Data-Management Platform) 数据管理平台数据管理平台能够帮助所有涉及广告库存购买和出售的各方管理其数据、更方便地使用第三方数据、增强他们对所有这些数据的理解、传回数据或将定制数据传入某一平台,以进行更好地定位。6.程序化购买 (Programmatic Buying)指的是通过数字平台,代表广告主,自动地执行广告媒体购买的流程。与之相对的是传统的人力购买的方式。程序化
8、购买的实现通常依赖于需求方平台DSP和广告交易平台Ad Exchange。它包括RTB实时竞价模式和non-RTB非实时竞价模式。7.PMP( Private Market Place) 私有交易市场它是将传统的私有交易方式与程序化广告的工作方式相结合的新互联网广告交易形式。广告主预先采购或者预订广告位,获取优质流量,再用程序化的方式来管理这些流量的广告投放,让受众只看到自己想看的广告。8.PDB(Programmatic Direct Buy) 私有程序化购买简单来说广告主通过PDB私有采买媒体后,就可以通过DSP进行投放,当然PDB也不是谁都合适,本身体量及市场都比较大的品牌可能更为适合P
9、DB的方式。9.溢价资源 (Premium Inventory)像各个门户的第一版的新闻页面,是各个广告主争抢的主要位置。如新浪微博的首页banner。10.冗余资源 (Remnant Inventory)长尾的流量很小的页面上的广告位,如某小游戏网站点击深入某个页面之后的一个广告位11.CPM (Cost Per Mille/Thousand/Impressions) 按应用广告的千次展示计费,千人成本=(广告费用/到达人数)1000;12.CPC (Cost Per Click;Cost Per Thousand Click-Through) 按应用广告的点击计费。13.CPA(Cost-
10、per-Action) 每次激活的费用。目前移动端,结算到激活的居多,也有部分按注册结算。14.CPS(Cost-Per-Sale) 按销售付费,既分成模式结算。15.CPT ( cost-per-time) 即按展示时长收费,而这个Time可能是Day/Week/Month/SeASOn/Year。16. CPV(cost-per-visit) 每个访问成本,较少被使用。17.CPI (cost per install) 按安装次数收费。18.CPD(Cost per Download) 即按下载付费,费用=实际下载量*下载单价。19.Banner 横幅图片模式20.Interstitial
11、 插屏广告21.Native Advertising (Native Ads) 原生广告3运营相关专业词汇1.AARRR :Acquisition、Activation、Retention、Revenue、Refer分别对应一款移动应用生命周期中的5个重要环节:获取用户(Acquisition)、提高活跃度(Activation)、提高留存率(Retention)、获取收入(Revenue)、自传播(Refer)2.DNU(Daily New Users 日新增用户数)每日激活/注册的用户数。也可以说是激活或注册,看自己定义。3.CAC(Customer Acquisition Cost)用户
12、获取成本(一般也称作CPA)4.CPC (Cost Per Customer ) 用户获取成本= 推广成本/有效新增用户5.CR (Conversions Rates) 注册转化率=最终注册成为用户/访问了某种渠道(如推广链接、APP下载市场)的总人数6.DAU(Daily Active Users) 日活跃用户数,每日打开使用产品的用户数7.WAU(Weekly Active Users) 周活跃用户数,最近一周(含当日的7天)启动使用产品的用户数,一般按照自然周进行计算。8.MAU(Monthly Active Users) 月活跃用户数,最近一个月(含当日的30天)登录过应用的用户数,一
13、般按照自然月计算。9.DEC(Daily Engagement Count) 日参与次数,多用于游戏,用户对移动游戏的使用记为一次参与,即日参与次数就是用户每日对游戏的参与总次数。10.DAOT/AT(Daily Time) 活跃用户平均每日在线时长。即:日总在线时长/日活跃用户数。一般的精略计算公司:AT=ACU*24/DAU11.DAU (Daily Active User) 日活跃用户数量12.MAU (Monthly active users) 月活,月活跃用户数量13.Users Retention 用户留存,统计时间区间内,新增用户在随后不同时期的启动使用情况。14.Day 1/3
14、/7/30 Retention Ratio 次日/三日/七日/月留存率,日新增用户在次日/第三日/第七日/第三十日(不含首次启动当天)启动的用户数占新增用户比例。留存率需要进行长期跟踪,根据需要可设定30日、60日或者90日。15.Users Churn 用户流失,统计时间区间内,用户在不同时期离开产品的情况。16.Day 1 Churn Ratio 日流失率,统计日使用产品,但随后七日未使用的用户占统计日活跃用户比例,此定义按需求可延长观测长度。17.Day 7 Churn Ratio周流失率,上周使用过,但本周未使用的用户占上周周活跃用户比例18.Day 30 Churn Ratio 月流
15、失率,上个月使用过产品,但本月未使用的用户占上个月月活跃用户比例。19.MPR(Monthly Payment Ratio) 月付费率,统计时间区间内,付费用户占活跃用户的比例。一般以月计。计算公司:MPR=APA/20.MAU 其中APA为月付费用户数21.APA(Active Payment Account) 活跃付费用户数,统计时间区间内,成功付费的用户数。一般以月计。如果按月进行计算,则有以下关系:APA=MAU*MPR 其中MAU为月活跃用户数,MPR为月付费率。22.ARPU(Average Revenue per Uers) 平均每用户收入,统计时间区间内,活跃用户对产品产生的平
16、均收入。一般以月计。23. ARPU = 收益/用户数24.月ARPU = 收益/MAU,计算方式:产品总收入除以产品的总活跃用户数,一般按照月来计算,即ARPU=月总收入/月活跃用户数(MAU)25.ARPPU(Average Revenue per Paying User) 平均每付费用户收入,统计时间区间内,付费用户对产品贡献的平均收入。一般以月计。26.ARPPU = 收益/付费用户数27.月ARPPU=收益/APA28.Life Time 生命周期,个用户从第一次参与游戏,到最后一次参与游戏之间的时间,一般计算平均值。29.LTV(Life Time Value) 生命周期价值,用户
17、在生命周期内为该游戏创造的收入总计。可以看成是一个长期累计的ARPU值。计算方式:对每个用户的平均LTV计算如下:LTV=ARPU*LT(按月计平均生命周期)其中LT为Life Time,即生命周期,按照月统计,也就是玩家留存在游戏中的平均月的数量。如,一款产品的ARPU=2元,LT=5,那么LTV=2*5=10元。30.PCU(Peak Concurrent Users) 最高同时在线用户人数31.ACU(Average Concurrent Users) 平均同时在线用户人数32.New Users Converstion Rate 新用户转化率,可根据渠道进行划分,Clicks-Inst
18、all-Register-Login33.K-Factor:K因子,K-Factor=感染率*转化率转化率:当感染后转化为新用户的比率;感染率:每个用户发送的邀请数量,一般取平均值。(若K1,产品用户群通过自传播增长较快;若K1,产品用户群到达一定规模后就会停止通过自传播增长)34.SEO(Seach Engine Optimization) 搜索引擎优化35.SEM (Search Engine Marketing) 搜索引擎营销36.ASO (App Store Optimization) 应用市场搜索优化37.KPI(Key performance indicators) 关键业绩指标3
19、8.GMV(Gross Merchandise Voltume )(一段时间内)成交总额39.SKU (Stock Keeping Unit) 库存量单位),即库存进出计量的单位40. Long Tail Keyword 长尾关键词,非目标关键词但也可以带来搜索流量的关键词41.MVP(Minimum Viable Product ) 最简化可实行产品42.SP (Service Provider) 服务提供商43.CP(Content Provider)内容提供商44.BD (Business Development) 商务拓展45.SDK (Software Development Kit
20、) 软件开发工具包46.UE/UE(User Experience) 用户体验47.EDM (Email Direct Marketing) 电子邮件营销48.SNS (Social Networking Services) 社交网络服务49.UGC (User Generated Content) 用户生成内容50.PGC(Professional Generated Content) 专业生产内容。51.OGC(Occupationally-generated Content) 职业生产内容52.KOL(Key Opinion Leader) 掌握话语权的那些人4有关职务的缩略词1.CEO
21、 (Chief Executive Officer) 首席执行官 2.CFO (Chief Finance Officer) 首席财务官 3.CIO (Chief Information Officer) 首席信息官 4.COO (Chief Operating Officer) 首席运行官 5.CTO (Chief Technology Officer)首席技术官 6.CAO (Chief Art Officer) 艺术总监 7.CBO (Chief Business Officer) 商务总监 8.CCO(Chief Content Officer) 内容总监9.GM(General Ma
22、nager)总经理 10.VP(Vice President)副总裁11.HRD(Human Resource Director)人力资源总监 12.OD(Operations Director)运营总监 13.MD(Marketing Director)市场总监 14.OM(Operations Manager)运作经理 15.PM(Production Manager生产经理、Product Manager产品经理、Project Manager项目经理) 注:这里面变化比较多,要结合谈话时的背景来判断究竟是指哪种身份) 16.BM(Branch Manager)部门经理 17.DM(Di
23、strict Manager)区域经理 18.RM(Regional Manager)区域经理5网络聊天常用英语缩略词1.ASAP (As soon as possible)尽快 2.BTW (By the way) 随便说一下 3.BBL (Be back later) 稍后回来 4.BRB (Be right back) 很快回来5.CU (See you) 再见 6.CUL (See you later) 下次再会 7.FE (For example) 举例 8.FTF (Face to face) 面对面 9.FYI (For your information) 供参考 10.IAE (In any event) 无论如何 11.IC (I see) 我明白12.IMHO (In my humble opinion) 依愚人之见 13.IMO (In my opinion) 依我所见 14.IOW (In other words) 换句话说 15.LOL (laughing out loudly) 大声笑 16.NRN (No reply necessary) 不必回信17.PEM Privacy enhanced mail 保密邮件 18.RSVP (Reply if you please) 请答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