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页类游戏平台项目计划书31608.docx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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1、目录一、游戏平台介绍与市场分析21 游戏平台介绍22 平台定位53 竞争环境分析53.1 市场与平台结合方式53.2 平台SWOT分析7二、运营实施方案91 为什么进入页游平台市场92 进入页游市场平台方式102.1 运营模式102.2 游戏种类103 项目进项规划定位116 项目进程135 产品选择136 推广运营战略157 收入预估171.1 部分游戏案例171.2 XX平台收益预估19三、风险控制20四、公司扶持政策21XX游戏平平台项目计计划书一、游戏平平台介绍与与市场分析析1 游戏戏平台介绍绍XX互动致致力于搭建建一个多元元化互动娱娱乐平台,并并将在未来来开发和运运营更多产产品,为用

2、用户提供丰丰富、优质质的网络互互动娱乐方方式,力求求成为国内内最顶级的的网络互动动娱乐运营营商。按照公司总总体战略布布局,XXX游戏平台台作为多元元化互动娱娱乐平台发发展的第一一步,将网网页游戏作作为主要盈盈利点,进进行用户的的积累。在在用户数量量的增长过过程中,平平台将会提提供更多的的服务与产产品,满足足用户更多多在互联网网上的需求求,从而极极大增加用用户的粘性性,同时以以“互动”作作为用户体体验价值的的进一步提提升,真正正做到社区区化的平台台多元元化互动娱娱乐平台。现阶段,作作为新兴的的游戏平台台,在各方方面资源既既有的情况况下,要获获得稳定而而且坚实的的发展,必必须慎重的的导入网页页游戏

3、产品品。一方面面重点是选选择网页游游戏产品,另另一方面是是选择导入入的方式。网页游戏产产品主要包包括成熟产产品与新产产品。成熟熟产品,优优点是经过过市场验证证的,证明明是可盈利利的、受用用户欢迎的的,不需要要代理费或或少量代理理费,运营营该类产品品,将会极极大的减低低风险,同同时也能快快速回笼资资金;缺点点则在于同同个产品有有多个平台台,存在市市场竞争。新新产品,优优点在于新新鲜的世界界观、玩法法,拥有无无可估计的的市场前景景,拥有人人无我有、独独一无二的的优势;缺缺点则于需需要一笔不不菲的代理理费,且运运营风险风风险较大。纵观各大网网页游戏平平台导入产产品兴行的的联运、独独代,两者者都有成功

4、功与失败的的例子,也也说明两者者各有优劣劣。联运目目前来讲是是最为流行行的平台与与厂商的合合作方式,平平台与厂商商协商分成成比例(88:255:5不等等),不需需要代理费费或少量代代理费。独独代游戏的的平台主要要是大型网网页游戏运运营平台,具具有较好的的用户基础础和较为丰丰富的产品品线,如551wann 10000万独代代的武林林传奇2、ggame22 15000万独代代的仙域域,43399千万万独代的飞飞天西游(蓝蓝港研发)。分析以上产产品选择与与导入方式式,如下图图:运营方式产品独代联运成熟产品新产品目标领域 在平台台建设前期期,联运方方式可以低低成本(相相对于独代代)投入,迅迅速形成产产

5、品线,盈盈利并快速速回笼资金金,而且运运营风险相相对小。而而在产品选选择方面,成成熟产品是是经过市场场验证的,证证明是可盈盈利的、受受用户欢迎迎的,不需需要代理费费或少量代代理费,运运营该类产产品,将会会极大的减减低风险;成熟产品品被多个平平台代理,因因此会存在在市场竞争争,但优秀秀产品能够够有效的导导入用户与与留住用户户,提供优优质的游戏戏运营服务务使玩家钟钟爱在XXX游戏平台台。 2 平台台定位XX游戏平平台定位于于打造国内内顶级游戏戏运营平台台,从平台台功能深度度挖掘、运运营人性化化,针对用用户体验做做差异化营营销。旨在在游戏平台台泛滥的业业界,树立立独有的品品牌。整个平台台将以网页页游

6、戏、休休闲游戏、有端大型型在线游戏戏为核心产产品,辅以以平台用户户体验尝试试挖掘、游游戏家族等等社区服务务,以满足足各年龄段段人士的娱娱乐、文化化需求。 3 竞争争环境分析析3.1 市场与平平台结合方方式 3.1.1 九九维互动-网页游戏戏聚会平台台重点产品:武林英雄雄,20008年122月推出,1100多组组服务器。440万PCCU(最高高平均在线线)运营方式:武林三国国、武林足足球经理、武武林英雄等等旗下游戏戏,除在九九维互动独独立运营之之外,还以以联合运营营,混服等等方式,扩扩大收入来来源 推广:通过过自身网页页游戏聚合合平台以及及社区联盟盟、网络广广告等方式式进行推广广,吸引用用户,值

7、得得一提的,九九维已成立立自己的推推广联盟,并并将平台转转型为社区区类型,证证明其已积积累足够多多的用户来来支撑相关关运营 3.1.2 盛盛大-传统统网络游戏戏运营商平平台 重点产产品:纵横横天下,22007年年11月推推出,600多组服务务器,600万活跃用用户,2000多万注注册用户。 运营营方式:除除在SDOO独立运营营之外,与与百合作,以以联合运营营方式,拓拓宽市场 推广广优势: 平台台优势:盛盛大SDOO包括了116款大型型网游、111款休闲闲网游、另另有中国顶顶类的小说说站,浩方方对方平台台等丰富资资源 用户数:拥有7千千万活跃用用户和8亿亿注册账号号统一账号号登陆、完完善的线上上

8、线下支持持渠道、稳稳定的服务务 3.1.3 千千橡娱乐-社区平台台重点产品:猫游记,22007年年10月推推出,400多组服务务器,日登登陆人数上上万级运营方式:独立运营营猫游记、天天书奇谈、同同时联合运运营七龙纪纪等产品推广:利用用猫扑、人人人网等SSNS社区区进行传播播,除了签签名档、虚虚拟形象的的结合外,SSNS社区区为网页游游戏提供入入口及推广广渠道,业业内还没有有出现具有有创意性和和革命性的的结合方式式 3.1.4 百百度-中文文搜索垄断断 重点产产品:傲视视天地、弹弹弹堂、飘飘渺仙剑 运营方方式:所有有产品均为为联合运营营,为百度度涉足游戏戏领域第一一站,对于于产品和合合作方有很很

9、严格的规规定和评审审机制。 推广优优势:最大大的中文搜搜索,在搜搜索关键词词上做垄断断,已合作作的游戏,相相关关键词词搜索的用用户都会直直接导入百百度游戏平平台。千万万级的用户户平台。 3.2 平台SWWOT分析析 3.22.1 S-优势势1、雄厚的的资金实力力2、有经验验的运营团团队3、强大的的研发实力力4、自主研研发的游戏戏平台5、完善的的人脉网络络 3.22.2 W-劣势势1、公司在在行业内知知名度有限限,无成功功运营经验验2、新搭建建的运营平平台无用户户群 3、团队队仍需磨合合4、无处理理运营突发发事件的经经验5、缺少一一款拳头产产品 3.22.3 O-机会会1、市场需需求巨大2、网页

10、、休休闲游戏已已为人熟知知并接受3、推广费费用低廉,收收益可观5、有成熟熟的运营平平台可供借借鉴 3.22.4 T- 威胁1、百度、44399、551万等原原全国品牌牌的竞争2、想进入入网页游戏戏的其他领领域运营平平台3、可复制制性强,运运营优势无无法长久 3.22.5 SO-“优优势”策略略1、通过集集中且有针针对性的活活动、宣传传和推广,快快速树立地地方品牌的的优势,从从而取得在在本地(四四川)游戏戏运营的领领导地位2、推动社社区化服务务增强产品品的凝聚力力(平台功功能增值,差差异化)3、与成都都游戏联盟盟密切合作作,通过政政府的力量量从另一个个层面提升升形象4、利用高高产研发团团队不断补

11、补充新产品品,充实平平台,满足足各类玩家家需求 3.22.6 WO-“劣劣势”对策策1、利用团团队的运营经验验,针对平平台做差异异化的用户户体验,提提升平台粘粘度,快速速累积用户户2、尽快研研发差异化化游戏产品品配合平台台差异化的的用户体验验以突出产产品平台优优势,树立立品牌3、现阶段段山寨产品品很多,利利用我们专专业的团队队,创作创创新专业的的产品。 3.22.7 ST-“威胁胁与优势”应应对 1、游戏戏平台上线线前期,先先内部合作作锻炼磨合合,把公司司自有产品品接入游戏戏平台。同同时为减低低风险,只只考虑接入入部份混服服热门游戏戏,并针对对产品进行行小规模的的试验投放放,收集运运营数据 2

12、、通通过商务层层面强大的的人脉关系系,引进联联合运营低低风险产品品(以最低低的代价,获获得最好的的产品) 3.22.8 WT-“劣劣势与威胁胁”对策 1、学学习知名平平台运营策策略,提炼炼应用于XXX游戏平平台 2、与与预进入网网页游戏市市场其它领领域对手达达成合作关关系 3、当当团队运营营能力提升升至顶级水水平,利用用独代(自研研)产品,一一炮而红二、运营实实施方案1 为什什么进入页页游平台市市场市场规模,009年,网网页游戏市市场规模达达到10亿亿,并保持持调整增长长趋势用户规模,009年,网网页游戏用用户规模过过亿,并将将保持持续续增长盈利模式清清晰,道具具收费模式式获得用户户认可,支支

13、付渠道完完善新兴细分市市场,各大大公司及竞竞争对手争争相进入市场处于变变革阶段,低低质,同质质竞争严重重,市场中中优秀产品品稀少且可可复兴性强强,进入门门槛较低满足白领及及学生两天天主力消费费群体娱乐乐需求2 进入入页游市场场平台方式2.1 运营模式式:1.1.11 乐堂堂、晨路、盛盛大、千橡橡等依靠企企业与网易易、九城等等新加入者者,均拥有有至少一款款自主研发发相对比较较成功的网网页游戏,依依托其平台台独立运营营,同时与与其他平台台合作联合合运营,扩扩大收入来来源,提升升平台用户户粘度.1.1.22 大部部分平台,除除了自主研研发的网页页游戏产品品之外,还还增加代理理产品联合合运营扩充充产品

14、线,减减少用户流流失 1.1.3 优秀游游戏稀少,各各平台竞争争不以数量量取胜,走走精品化路路线2.2 游戏种类类: 1.2.1 RPG类类游戏占主主流,战将将传奇、仙仙域、凡人人修真、飘飘渺仙剑等等均为角色色扮演类网网页游戏 1.22.2 SSLG类游游戏已经由由08、009年的市市场占有第第一下降到到了第二受受用户欢迎迎的网页游游戏类别 1.22.3 游戏种类类与题材较较单一,同同质化竞争争严重,未未来需要开开拓更多丰丰富的各类类XX游戏平平台以运营营自有产品品加混服开开始,进入入网页游戏戏市场,掌掌握knoowhoww之后,再再推出联合合运营与独独代优秀产产品,同时时研发需加加大自主开开

15、发产品的的力度,增增强对产品品和收入的的控制力、在相关优秀秀产品仍较较少的情况况下,游戏戏种类先以以RPG市市场面优秀秀产品为切切入点,再再开拓SLLG类以及及更多种类类网页游戏戏网页游戏关关键驱动因因素:产品品品质、推推广渠道3 项目目进项规划划定位短期规划中期规划长期规划自有平台搭建,进行产品定位平台用户的保持及持续性发展, 扩大市场占有率,形成口碑品牌打出客户端产品,聚揽更多游戏用户社区、有端游戏提升平台粘度、收入、平台社区化,产品有端化研发创新产品,网页游戏运营平台的推广及炒作宣传锻炼团体,提升运营能力洽谈联合运营产品,(混服)项目启动保证平台可正常运营的情况下,自主运营自己研发产品已

16、经联运产品用户的沉淀与稳定。(研发新产品).产品大规模扩展。品牌的建立与制度体系的完善用户大数量时,需要利用社区、客户端游戏来进行黏著用户. 6 项目进进程 第1个月第2个月第3个月第4个月第5个月平台功能完善,人员配置到位游戏接入,专区制作,完善支付渠道洽谈联运、混服产品产品基本丰富、完善,开始进平台内侧,小规模推广测试推广渠道进行产品,公测运营,体现收益5 产品品选择09至100年网页游游戏市场已已呈现出几几百款产品品、数百家家网页游戏戏公司同台台竞争局面面,市场已已供大于求求,而在众众多运营的的产品中可可以获得运运营收益的的产品屈指指可数,所所以这里所所谓的供大大于求,是是指同质化化产品

17、。不不少跟风、转转型的开发发公司开始始注重产品品开发速度度,抄袭之之风盛行的的状况下产产品质量普普遍不高,那那么如何选选择游戏产产品就成了了我们需要要解决的问问题。1.1 对于一款款目标运营营的游戏产产品,第一一要看此游游戏上市前前的宣传力力度和媒体体曝光率,媒媒体宣传不不一定能够够真实反映映一款游戏戏上市后就就一定会被被玩家所接接受,某程程序上,只只能引起玩玩家的关注注,当然并并不是这些些宣传就不不重要,但但很多游戏戏上市前广广告铺天盖盖地,各种种新闻层出出不穷,但但上市后却却消声灭迹迹了。在选选择一款游游戏进行运运营时,前前期需要调调查该游戏戏的各种数数据,其中中数据包括括:该游戏戏市场饱

18、和和度、玩家家对此游戏戏的评价、开开新服的速速度、联运运条件、服服务器投入入成本、承承载用户数数量、同时时在线峰值值、付费用用户比例、AARUP值值、计算本本平台市场场推广产出出比等。1.2 再深入了了解开发公公司的背景景、实力、产产品的研发发进度、完完整度以及及游戏的平平衡性。其其次,开发发公司能否否进行持续续更新与维维护、是否否可以保障障有效的技技术支持、客客服支持。再再其次,开开发团队的的历史、经经验、成功功作品也需需要进行了了解,这是是产品品质质的保证。最最后需要了了解开发公公司的信誉誉与口碑,这这也是这家家开发公司司能否在业业内生存的的保障。1.3 评测游戏戏产品的类类型,是否否符合

19、自身身平台用户户的口味,所所以在选择择游戏的类类型上需要要根据自身身平台用户户特点进行行选择,比比如年龄层层次、收入入水平、分分布情况等等。计算该该游戏的推推广成本与与运维持续续投入成本本,可持续续性经营时时间,这些些对自身平台的未未来规划有有着指导意意义。1.4 切不能饥饥不择食的的做多款游游戏,与期期运营N多多款游戏每每款开一组组服务器,不不如精选几几款最适合合平台用户户爱好的游游戏集中精精力发挥团团队运营能能力,既让让开发公司司对平台有有信心,加加大合作力力度,获得得更好的合合作条件,又又可以大幅幅降低运营营成本,保保证平台的的稳定收益益。6 推广广运营战略略7 收入入预估1.1 部分游

20、戏戏案例根据上海游游侠、苏州州游戏游戏戏蜗牛两个个公司的运运作情况来来详细计算算运作成本本(内部),根根据两个公公司的具体体操作流程程来看详细细计算公式式如下:上海某公司司产品:产产品两款 三十六计计和十年一一剑 现在在累计服务务器总数4400组,累累计平均在在线人数110万人次次,全服AARPU4400元, 累计充值值人数是平平均在线的的25%。计算公式如如下:推广费用:累计充值值消费综合合的35%,其中包包括cpcc、cpaa、cpmm 联运地地面拓展和和点卡经销销商 人员费用:累计充值值消费综合合的45%,其中包包括地面拓拓展业务、研研发、商务务、客服等等公司后台台服务人员员。服务器架设

21、设:因为牵牵连到联运运公司的服服务器组不不需要增加加太多了,累累计服务器器的我们公公司出资服服务器累计计50组机机,成本在在7550000元。服服务器带宽宽100兆兆独享一年年费用累计计3060000元每每月消耗费费用255500元。苏州某公司司产品:帝帝国文明、英英雄之城、最最三国、神神魔令四款款产品 现现在累计服服务器总数数630组组,累计平平均在线人人数18万万人次,全全部ARPPU4300元,累计计充值人数数平均在线线的28%。计算公式如如下:推广费用:累计充值值消费综合合的35%,其中包包括cpcc、cpaa、cpmm 联运地地面拓展和和点卡经销销商。人员费用:累计充值值消费综合合的

22、35%,其中包包括商务 研发 人人事 客服服公司后台台服务人员员。本公司司因为牵扯扯到有一个个大型MMMORPGG公司 客客服现在是是共享状态态,所以费费用比较低低。服务器架设设:因为牵牵连到公司司的MMOORPG游游戏 weebgamme和MMMORPGG服务器共共享节省下下来非常的的费用。他他们公司只只在青岛的的秦岭机房房租用了44个机柜做做服务器数数据备份和和数据中心心。开发项目第一期第二期第三期第四期10月11月12月1月2月3月4月5月6月7月8月9月产品1技术研发技术封测内侧公测15组扩展15组组,并曾联联运10组组 累计440组扩展10组组,并曾联联运10组组累计600组扩展20

23、组组,并曾联联运20组组累计1220组根据市场要要求逐步扩扩展根据市场要要求逐步扩扩展产品2研发技术封测内侧公测预收费费10拓展5组累累计15组组扩展20组组并增加联联运以上周期根根据市场的的需求可以以增加或者者不断的扩扩真更广的的业务联系系,例如:区域独立立运营代理理,联合运运营代理,出出口代理等等不同的方方式来拓展展产品的路路线。预期收益项目收益10有11月12月1月2月3月4月5月6月7月8月9月30w70 w100 ww160 ww190 ww230 ww备注:以上上预期收益益已经抛出出人员工资资 以及服服务器费用用、带宽等等基础费用用。1.2 XX平台收收益预估因目前无自自己运营产产

24、品相关数数据,故列列举收益良良好游戏(明明朝时代、飘飘渺仙剑等等基本符合合)相关数数据:ARPU:平均1330+(目目前成熟页页游产品基基本都可以以达到)区间在10003000元。新新开的服的的代理 aarpu值值稍微低点点,具体看看用户质量量,在500-1500间。运营营商开成一一定规模后后有一定的的玩家基础础,ARPPU值在1140元以以上。单服平均在在线:10000人(具体看运运营商的推推广力度和和用户质量量,相对的的成熟的平平台开服一一个月后也也可以维持持在10000人)单服在线峰峰值:28800人单服月均营营收:分为为高中下三三等级下等服 558万中等服 88-15万万上等服 115

25、万以上上最高月收入入30万+充值用户转转化率:00.5%以上数据分分析可大概概估算:我我们取保守守值单服月月收8万,假假设开100组服务器器那么公司司即月投入入产出情况况即为:1、10*8万(单单服月收)-10*55万(开服服成本)-7万(人人员成本)=23万2、开服第第二个月理理论收入则则为:100*8万-7万=773万则半年理论论收入为773*5+23=3388万,抛抛开不可预预估的支出出以及服务务器费用888万,理理论值应该该在3000万。(注注:联合运运营按5:5分成,此此利润将减减半。)三、风险控控制1 合理理拓展平台台的优势功功能,前期期做好本地地化策略,试试探性的加加入本地商商业

26、化刺激激和异业合合作,来增增加注册量量。对外统统一宣传口口径树立专专业、精品品、积极向向上的企业业形象。2 运营营初期,在在尽量节省省公司投入入的情况下下去做免费费推广渠道道,这些包包括媒介主主管的免费费资源、各各大论坛的的大量枪稿稿、商务渠渠道人员的的友情链接接等等。团团队在这期期间组建完完毕,并有有了一定程程度的磨合合。3 由团团队核心岗岗位成立突突发应急处处理小组,根根据同行在在以往运营营工作中碰碰到的突发发事件,及及早设定应应急预案。四、公司扶扶持政策1 高标标准打造运运营队伍。2 设立立运营专项项资金,配配合整体运运营计划。3 运营营团队按季季度分享运运营收益。附录 11人员配置附录

27、2产品分析模模型产品分析,包包括产品品品质分析与与盈利能力力分析。1、产品品品质,主要要是游戏基基本素质与与运营素质质。游戏基基本素质包包括世界观观,题材,玩玩法,画面面质量,游游戏互动,操操作感,流流畅度等。运运营素质包包括服务端端开发,服服务器配置置需求,运运营支持,后后续研发等等。2.盈利能能力,主要要指在进入入市场后的的数据表现现。付费模模式及收费费点,ARRPU,单单服平均注注册数,单单服平均在在线,单服服最高在线线,单服月月均营收(分分为高中下下三等级),注注册转化率率,充值用用户转化率率等。数据表现细细化为以下下表格:周期项目内容每日用户数量描描述在线人数(取取的当日某某个时刻最

28、最高在线,一一般发生在在9:300左右)新进入用户户数量(单单日登录的的新用户数数量)当日登录用用户数量每日登录/在线盈利状况描描述每日消耗构构成(根据据金额和数数量做构成成的饼状图图)每日消耗金金额每日消费用用户数量每日充值金金额每日充值用用户数量每日充值途途径产品受关注注程度描述述官网首页访访问量游戏系统描描述每日金钱增增量、消耗耗和净增值值等级分布忠诚用户等等级分布特征物品市市场价格每周用户群体描描述活跃用户数数量:当周周登录过游游戏的用户户数量忠诚用户数数量:本周周登陆3次次以上(当当天重复登登陆算1次次),最高高角色等级级超过155级,在线线时长超过过14小时时的帐号流失用户数数量:

29、上周周登录但本本周没有登登录的用户户数量流失率:流流失用户/上周活跃跃数量忠诚流失率率:上周忠忠诚用户当当周没有登登录用户的的数量/上上周忠诚用用户数量忠诚度:忠忠诚用户数数量/活跃跃用户数量量*修正值值(新进人人数的变化化比例)转化率:上上周登录的的用户在本本周转化为为忠诚用户户的比例盈利变化描描述ARPU值值(周):当周充值值总额/当当周付费用用户数量;当周充值值总额/当当周平均最最高在线付费用户:该周有过过付费行为为的玩家数数量新增付费用用户数量:本周新增增的付费用用户付费率:该该周付费用用户数量/该周登录录用户付费用户流流失数量:上周付费费用户本周周未登录数数量付费流失率率:上周付付费

30、用户本本周未登录录的比例注册转付费费:某一天天注册的用用户在一周周后付费的的用户数量量及比例每月总体描述ARPU值值:该月充充值总额/当月付费费用户数量量;当月充充值总额/当月平均均最高在线线付费用户:该月有过过付费行为为的玩家数数量新增付费用用户数量:付费用户流流失数量:付费流失率率:活跃用户数数量:该月月登录过的的用户;针对道具针对道具描描述每日购买量量每日使用量量转卖数量:购买然后后在手里出出售给其他他玩家的数数量转卖价格流通速度:转卖总次次数/参与与转卖的道道具数量购买者等级级分布使用者等级级分布需要详细的的对每一个个产品进行行分析,包包括以上的的各个指数数,按照产产品分析的的流程,得得出结论汇汇报上级,做做为产品引引进的决策策标准。产品分析为为游戏包装装、盈利设设计提供非非常必要的的支持,也也是指导日日常运营的的重要参考考。是运营营工作中的的核心内容容之一。但但和其他行行业一样,即即便做了非非常多的数数据分析和和其他信息息收集,我我们往往依依然很难获获得足够的的信息来得得到一个非非常清晰的的结论,经经验和直觉觉在决策中中还是扮演演重要的地地位。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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